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湖南召开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委会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8-11-12

  连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密集调研民营企业,并分别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委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11月7日至8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郴州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符合湖南省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模式基础上,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以产业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郴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和桂阳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调研时,杜家毫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入园发展,既能共享政策、信息、资源、科研和市场,又在转移中实现了转型升级、降本增效,一举多得。要认真总结推广这一模式,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的升级版,为全省承接产业转移趟出新路、作出示范。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多深入企业调研,多倾听企业呼声,多站在企业立场思考问题、制定政策,在行政审批、融资贷款、科技研发、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为逃避问题找理由、要为解决问题找方法,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和现实困难,真正让企业扎下根来,安心谋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11月7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方面政策举措,逐条研究,一条一条在湖南抓落实、抓落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邵东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当天下午,黄兰香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邵阳市、邵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10位民营企业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黄兰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邵东民营经济起步早,基础好,曾经创造辉煌。下一步希望总结经验,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优质服务再造优势,打造中西部地区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邵东模式”,引领广大民营企业以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11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再次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认真倾听企业的反映和诉求,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扎扎实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大力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引导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