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湖北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发布时间:2018-11-12

  近日,湖北省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们,更是备受鼓舞,对企业发展和湖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信心百倍。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发出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时代强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湖北省委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结合湖北实际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切实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办考核,避免政策执行中的“一刀切”、对企业“一关了之”“一罚了事”等问题。

  湖北省工商联也第一时间组织了民营企业家领会总书记讲话内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牵肠挂肚似的关切。总书记不仅对民营经济所面临的困难了如指掌,还为民企发展和解困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利好举措,真是口惠实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给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作为民营企业家,我非常感动,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更是充满了干劲,我们一定要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总书记讲到的很多内容,对小米都有着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比如供应侧结构改革、共建一带一路等。小米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精品,继续推进国际化,在全球市场为中国品牌争光,让‘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设计’‘中国创造’成为真正享誉全球的世界品牌。”

  此外,还有很多企业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传达到各自的企业中去。全国人大代表、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在外出差期间,迅速召开全集团视频大会,“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回天员工,开足马力,创造精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功勋”。

  湖北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民营企业家而言,犹如吃了定心丸。他表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遇到困难是正常的,是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中必然的过程。希望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好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