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鄞州很好!鄞州会更好!褚银良寄语企业家:做奋进攀高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7日下午,鄞州区工商联(商会)十一届八次主席(会长)扩大会议暨“鄞企互访”活动走进中基集团,听取该企业转型创新经验,并举行鄞商发展论坛。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出席活动,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这一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的“三进”行动,并寄语企业家:一起做奋进攀高的追梦人、命运相连的先行者、风雨同舟的贡献者!鄞州很好,鄞州的明天会更好!

  

  鄞商发展论坛专门邀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以“严防涉企经济犯罪,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题展开演讲。陆朝晖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大量涉企经济案件发生的根源,在如何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防止商业秘密被侵犯等,给企业提供建议和警示。

  

  与会企业家们还聆听了中基集团董事长周巨乐分享企业转型创新,稳定发展的经验做法,同时还就论坛主题进行交流,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也到场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排忧解难。

  褚银良首先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这一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的“三进”行动。褚银良指出,去年9月份,我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三进”活动。三进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累计走访企业4000多家,收集问题6000余个,解决问题达5400多个,解决率超过了90%。鄞州还牵头制定了三个重要的政策经济发展的1号文件、降本减负的15条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66条。每次金融危机或是贸易摩擦来的时候,政府如何与企业同心同享,同时发力是非常重要的。创造财富的是企业,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就应该夙兴夜寐地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为此,褚银良首先寄语企业家要做奋进攀高的追梦人!鄞州一定会越来越好,关键是大家都说鄞州好,大家都为鄞州好,关键是大家一起在奋斗为鄞州好。鄞州有着全域发展空间,六大新空间涵盖了鄞州870平方公里。鄞州是创新的土壤,最具备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发展生态。今年一季度鄞州实现GDP417亿元,增长达8.3%,全市最高。

  一季度投资完成181亿,增长达16%,这主要得益于全区形成了全力谋发展的氛围,得益于企业主体和企业家们的好状态。

  褚银良还寄语企业,我们是命运相连的共同体,要做命运相连的先行者。今天鄞州好,关键是我们的企业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我们贡献了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95%以上的市场主体。区委提出二次创业再出发,企业更是坚强的中坚力量。希望企业家们用全球化的视野,来谋划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抢抓发展机遇。

  最后,褚银良还寄语企业,我们是风雨同舟的一家人,要做风雨同舟的贡献者。企业是纳税人,是衣食父母,政府部门要把企业的难当成自己的难,当好服务员。要以企业考干部,群众考干部,基层考机关,作为干部考察使用的依据。褚银良还要求区工商联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亮出娘家人的风范风采。鄞州现在很好,鄞州的明天会更好!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

  出席活动的还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