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尤权在无锡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杨岳、李小敏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来到无锡,专题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调研。

  胡埭工业园“卧虎藏龙”,派克新材料即为代表。

  短短十多年时间,这家从事特种合金高精密锻件生产的企业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成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高端产业链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尤权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产品性能、原材料供应、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团队有信心、有激情,企业就有活力、有希望!”他对企业矢志创新的进取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先导智能装备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先导”。

  近年来,先导智能装备深耕智能化,业务涵盖锂电池装备、光伏装备、3C监测装备、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等多个领域,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走进制造车间,尤权仔细察看锂电池焊接卷绕一体机等核心产品,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技术创新情况。得悉今年一季度企业研发费用占销售比重超过11%,尤权予以肯定,勉励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脉搏,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

  “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红豆集团走出了非公企业党建的新路。

  自1957年草创至今,红豆集团坚持以“党建强”促“发展强”,在乡镇经济中勇敢转型,于市场大潮中异军突起,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全国民企党建的标杆。尤权先后来到红豆集团党建馆、智慧穿戴体验馆、红豆工业城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非公党建工作情况。他为红豆集团将党建和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的做法“点赞”,希望红豆集团继续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共生共荣。

  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参加调研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