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中央统战部举办民营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2日-4日,民营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在辽宁大连举办。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建设者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近百位荣获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民营企业家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上,学员们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根本保障,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将为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促进“两个健康”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始终维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利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巨大优势,抓住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新机遇,积极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新任务。

  研讨班上,大家形成共识,要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既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建设者,也应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制度文明的建设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中的关键少数,要以更高的标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企业发展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上、在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上、在坚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在践行新财富观上、在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做表率,充分体现优秀建设者的使命担当。

  中央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局负责人出席研讨班并在开班式上作讲话。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围绕如何在企业现代治理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沟通交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振东,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鹏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分享交流。

  民营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是中央统战部从2014年开始每年坚持举办的重点班次,是首次纳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民营企业家培训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