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商会调研时强调:商协会要更好参与经济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03-13

  日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青岛市浙江商会、青岛市江苏商会调研,并与商协会负责人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发挥好商协会作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途径,要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市场主体,动员全市商协会积极参与经济社会治理,进一步激发全市企业的发展活力,齐心协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青岛市浙江商会,王清宪仔细询问了商会会员企业数量、行业领域分布以及在青发展情况,了解了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商会负责人把党的建设融入商会建设、企业管理中来,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在青岛市江苏商会,王清宪走进恒星数据中心,实地察看了机房、实验室和监控中心,听取有关软件平台应用推广情况,鼓励商会组织企业不断提高科技引领能力。

  在座谈会上,王清宪听取了青岛市浙江商会、青岛市江苏商会、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青岛市网商协会、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商协会是架起政府宏观和企业微观的桥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商协会越活跃,意味着一个地方的经济越活跃。当前,青岛正在制定加快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鼓励商协会充分发挥作用的机制,调动商协会更好地参与经济社会治理。希望各商协会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在青岛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发展坐标,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整合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等资源,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王清宪强调,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与商协会搭建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络渠道,鼓励商协会牵头起草精准的行业产业政策。要鼓励支持商协会经常性举办各类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帮助商协会扩大社会影响力。要完善商协会发挥作用的评价机制,打造高水平商协会。要持续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注重倾听商协会的意见建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商协会活力,商协会组织蓬勃发展,数量和质量都在不断提升。青岛市工商联积极搭建商会改革发展平台,不断加强商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商会治理和运行新模式。截至2019年底,青岛市工商联系统共有各级各类商会组织404家,其中,直属的行业协会商会会员110家。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参加活动。青岛市湖南商会、青岛市温州商会、青岛市电子信息商会、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商会、青岛市科技装备商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