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江西:易炼红在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为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排忧解难铺路架桥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7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来到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保护好市场主体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强化企业诉求办理,为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排忧解难、铺路架桥。

  省领导陈兴超、雷元江陪同调研。

  来到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易炼红听取了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听到该中心成立两年来已办结企业诉求196件,易炼红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诉求办理,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着力强化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的制度保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考察省非公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赣商动力”时,易炼红指出,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各种风险挑战,帮企业就是促发展,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特别是倍加关心呵护中小微企业,重点推动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为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要发挥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将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非公企业发展的各项纾困措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易炼红还看望慰问了维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类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要发挥维权中心作为民营企业“娘家人”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办理诉求、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加深刻、系统、全面地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助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过程中成为民营企业家的“贴心人”,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与前来反映诉求的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易炼红鼓励他们敢于反映企业诉求,勇于监督政府部门,推动纾困惠企政策更好落地见效。易炼红指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扩产,确保“战疫情”“促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助力全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