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第二个“深圳企业家日”强调 要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创造最优条件

发布时间:2020-11-02

  11月1日是第二个“深圳企业家日”。今天,深圳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企业家座谈会。深圳市长陈如桂在会上表示,今天是深圳的人才日和企业家日,人才和企业家都是深圳宝贵的财富,深圳将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企业家群体干事创业精神,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之际先行示范再出发、“双区”建设立新功凝聚磅礴力量。深圳市将以此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更多社会主体创业创新,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本次“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双区建设”与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展、“双区建设”与深圳营商环境两大平行恳谈会,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三部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与“十四五”规划发展,深圳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建言献策、交流探讨。

  据了解,深圳的企业当中,民营企业接近200万家,占比超过95%,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约241户、企业149.9户,创业密度全国第一。

  在与企业家座谈会时,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首先向企业家群体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认真听取十三位企业家发言后,王伟中说,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深圳企业家的思想境界、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王伟中表示,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协调问题办理,关心企业冷暖,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企业期望诉求。

  王伟中强调,深圳将扎实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高水平法治化发展环境,深入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倾尽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创造最优的条件。希望企业家群体承担共荣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自我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带领企业行稳致远,塑造新时代企业家的新形象。

  在场的企业家表示,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深圳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同时在多次重要讲话提到“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作用”、“企业家才能”等关键词,反映出对深圳、对企业家群体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企业家倍感振奋也心怀感恩。未来将牢记重托、坚定信心,继续发扬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建功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为深圳先行示范再出发、“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向深圳全市企业家致以节日问候。深圳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志列宣读《聚力“双区”建设勇当发展尖兵》倡议书。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