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首个“无锡企业家日”表示 加快培养一批现代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0-11-02

  今天是首个“无锡企业家日”。这座有着百年工商文化、孕育出全国甚至全球知名锡商的城市,用这样一个充满了仪式感的方式,来展示对企业家的尊重和认可。

  作为“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10月30日的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了来自无锡市不同领域的60多位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到会讲话,勉励广大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锡商精神,再扬“四千四万”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志向、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现代新锡商,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辉煌,在无锡市推进现代化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书写华彩篇章。

  黄钦说,设立“无锡企业家日”,既顺应了广大企业家的呼声,也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既为企业家扩大交流创造了良好机会,也为政企真诚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黄钦强调,企业好则经济好,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无锡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角色,以最真诚的态度、最精准的服务、最给力的支持提升“软实力”,构建出富有温情、体现温度,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最优营商环境。无锡市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关心企业家成长成才,全面落实提升企业家素质、建设企业家队伍的各项措施,加快培养一批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创新上有思路的现代企业家,为无锡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人才支撑、动力支撑。

  座谈会上,无锡政务服务惠企通正式上线。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座谈会上说,“十四五”期间无锡要打造“中国第一工商名城”,一方面,政府要进一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另一方面,企业家要重视企业家精神培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学习、开拓创新。政企合力,共学共进,推进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告诉记者,锡商是无锡最大的财富,设立“无锡企业家日”,就是要用节日的方式来彰显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鲜明态度,让全社会都认识到企业家的重要性,表明无锡持续改进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无锡金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谈玉琴表示,企业家精神是引领传统增长方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核心因素。“敢为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共同的锡商精神,让企业家们为了新时代新征程而奋力拼搏。

  10月31日,作为“无锡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的无锡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分享会召开。现场还发起了开展“村企共发展、同奔现代化”活动的倡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