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率省调研组赴徐州调研指导“民营企业服务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9日,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带领调研组赴徐州调研指导“民营企业服务月”工作,走访相关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陆静林陪同调研。

  在中红外激光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马秋林与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问题深入交谈,关切询问企业当前是否存在困难需要协调解决。

  在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CDMO平台,马秋林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和运营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鼓励企业继续以创新驱动发展。

  在徐矿集团,马秋林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转型发展情况汇报,称赞徐矿三年来的发展成果可圈可点,困境突围、转型重生的非凡历程不容易、了不起,打造了高质量发展的徐矿样本。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汇报了徐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创新开展的“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政企交融会、民营企业看农业等特色活动。徐州市发改、工信、国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汇报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淮安控股、东方黎明等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矛盾问题。

  马秋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对策举措。

  马秋林指出,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充分发挥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马秋林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更大力度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今年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大战役,到第二季度经济已经由负转正,说明我省经济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民营企业企稳回升态势不断巩固,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在科技创新上寻求更大作为。

  马秋林表示,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让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对于企业面临的转型升级及用工难等问题,政府应进一步完善纾困助企的措施,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平等对待,在市场准入方面率先示范,打造好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等参加座谈会。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