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临夏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导联系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临夏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曹正民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非公企业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召开学习调研会,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探讨交流。

  学习调研会上,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企业党支部建设、企业近期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的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提出的困难问题和企业下一步的发展,现场把脉会诊,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曹正民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非公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临夏市非公企业的“领头羊”,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树立发展信心,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与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国家、省州“规划盘子”;要主动适应市场,加快构建完善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元化发展,实现做大做强。 

  曹正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企业“三培养”制度,不断壮大党员队伍;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积极探索企业“党建新模式”,使企业党建活动内容更具体,载体更加务实有效,把企业党建品牌做大做强;企业年轻干部要秉承和发扬上一代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多学习,多讨论,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央企与企业的合作步伐,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调研期间,曹正民查看了企业党建相关资料;来到企业生产车间、物流发货平台等地,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物流平台建设等情况。

  市委办、市委政策研究中心、市发改、商务、工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