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青海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12月10日下午,青海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

  公保扎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匡湧宣读表彰决定。省领导于丛乐、高华、王晓勇出席。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关心和关爱。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是对民营经济最有力的褒奖和激励。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共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不懈奋斗。

  王建军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一贯立场;表彰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一贯方针、一贯立场和一贯主张,集中体现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促进“两个健康”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创造财富的主体,都是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与党委政府是一家人,要有山一起爬,有河一起过,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守法诚信,安心经营,做好主业,培养团队,行稳致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让民营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让民营企业家成长越来越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信长星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政府大力扶持下,经过广大民营企业自身努力,我省民营经济从零起步,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精神活力和责任担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政方针和“三个没有变”重要论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支持民营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发展。全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做实业,勇于创新求突破,绿色发展强生态,遵纪守法搞经营,回报社会尽责任,在新青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好生力军、展现新作为。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赵新宁宣读《第五届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倡议书》。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部分省属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省工商联、省商会、省异地商会负责人和优秀建设者、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大会。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