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与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获奖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下午,河南省委第二招待所多功能厅里春意浓浓。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与首届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获奖代表座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河南省省长尹弘出席。

  河南省民营企业家代表陈泽民、胡葆森、薛荣、张景堂、葛海泉、王国胜、许刚、郑文青、马相杰、孙锋先后发言,分享了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体会,畅谈“十四五”时期企业发展的思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帮扶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国生、尹弘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河南全省民营企业家表示问候后指出,民营经济是河南省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创新转型的中坚力量、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在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推动创新、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过去一年的大战大考中,广大民营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展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跟时代步伐,发挥独特优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上奋勇争先,自觉当好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模范,凝聚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王国生强调,当前,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民营经济大有可为、责无旁贷。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自身发展融入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加主动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精主业、做强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纾难解困各项政策,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12月初,由河南省工商联、省总商会联合省主流媒体,启动了首届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参加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