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南京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上午,以“为南京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培植沃土”为主题的南京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产业大讲坛在金陵饭店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和民营经济专家、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行业商会代表等围坐一起,共同探讨南京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之路,推动民营经济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

  随着南京产业集聚能力越来越强,会有更多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南京民营企业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早餐会通过企业家服务日产业大讲坛,邀请到了国家民营经济发展相关领域专家和全国一线企业家与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交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民营企业如何提升自己的活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围绕着“十四五”规划、民营企业实施创新转型提出建议,希望南京可以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企业如果有问题,可以定期向政府提出正在面临的问题和合理诉求,以形成一个更加立体、更加全面的政商沟通氛围。

  “南京民营高科技企业要发展,要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

  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围绕企业发展经验,对在座的南京民营企业家们提出建议。他认为要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吸引大学本科以上的人才落户南京。

  “南京未来通过数字化技术发展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盘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田宁围绕企业数字经济发展经验,提出了对南京民营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他表示南京发展数字经济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

  专家建言献策,让企业家们收获满满,不少企业家还“抢”起话筒向专家提问,互动环节十分热烈。

  韩立明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广大民营企业为南京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她在讲话中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分析了南京民营经济发展的脉络和特点、成绩和挑战,并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希望。

  韩立明说,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南京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重要支撑作用,不遗余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01 “政策直达、青山常在”

  要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便捷性、可达性,狠抓兑现落实。

  02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多渠道多形式地掌握企业需求,讲时效重实效地回应企业诉求,不折腾少跑腿地解决企业渴求,确保解困扰、少干扰、不惊扰。

  03 “多浇地、少浇苗”

  不断深化改革,加快人才培育和平台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04 “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保驾护航”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政府要全力以赴办好“围墙外的事”,为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韩立明说,健康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许多民营企业的经验教训启示我们,心无旁骛方能成就事业,身怀绝技方能立于不败,自身过硬方能行稳致远,扎根大地方能根深叶茂。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传承“张謇精神”,增强家国情怀,练好企业内功,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中创造价值、实现抱负。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南京各方面将深入梳理分析企业诉求,根据企业发展阶段与诉求的类型进行梳理,分析共性问题,挖掘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惠企政策建议,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出席大讲坛,副市长沈剑荣主持大讲坛。周红卫、吴建发、张丽、王勇、康宜华、王卫、张习保、朱玲丽、江楠、王雷、张霆辉、彭江萍等60余位南京民营企业家代表、行业商会代表参加本次大讲坛。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