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贵州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座谈会 以“五个一”为抓手千方百计服务好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11

  近日,贵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汉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新材料、白酒、制药、食品加工、房地产、商贸流通、大数据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八位贵州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胡忠雄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各位企业家结合贵州实际和各自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归纳分析整理,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解决有关问题。

  胡忠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服务好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民营企业提出的问题清单化、具体化、时间化、责任化,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强化落实,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困难问题。要以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个机制、打造一个品牌、开展一个测评的“五个一”为抓手,扎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选树一批高成长性优秀民营企业,通过树立典型、打造亮点,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加快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三减一降”“五个办”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营商难点,降低企业成本,切实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和金融资本重要作用,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破解资金短板。

  李汉宇在座谈会上对民营企业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