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安徽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带头下访

发布时间:2022-02-14

  为推动安徽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落实,省委、省政府日前部署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和省长王清宪分别在合肥和蚌埠带头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现场为企业家解决实际问题。据悉,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省级领导将到安徽16地市下访接待企业家,各市、县(市区)领导和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都将接访。为了将这一活动抓实,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建议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际行动。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从省级领导同志带头,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广泛了解收集市场主体对涉企政策、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查找营商环境中的短板不足,营造支持实体、助企纾困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难题,开展现场办公,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所有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让企业有获得感。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各方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普遍性问题,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2月10日上午,郑栅洁在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带头开展现场办公。记者了解到,郑栅洁对这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要求通过一定方式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并组成34个接待组,现场实际接待企业433家,面对面了解诉求,一户不落全部接待,确保各类企业基本覆盖、同一企业不重复、同一企业问题一次带回。

  郑栅洁在现场办公时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企优环境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的部署要求,立即动起来、马上干起来,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面了解掌握涉企服务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能够当场解决的,敢于拍板、现场解决;对需要深入研究的,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督办,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谋划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统筹落实制造强省、科技创新、减税降费、就业创业、资本市场、财政支持等惠企政策,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企业有获得感。

  郑栅洁强调,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关键要稳市场主体。要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大力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示范应用力度,助力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要素资源向大项目、好项目聚集。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善于从服务对象、管理对象的角度改进服务和管理方式,确保别人能做到的安徽也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更完备。

  2月12日一早,王清宪就来到蚌埠高新区管委会,现场听取企业家反映问题和诉求,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当天的活动,提前公示、不筛选、不阻拦、不回避。一大早,近300名企业家们便来到蚌埠高新区管委会。一上午时间,11位企业家与省长面对面谈心,各自提出了诉求,王清宪逐一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并安排随行工作人员及时追踪,及时解决。据悉,这次接访活动,王清宪及有关领导共组成20个小组,接待企业家296批次、297人,共收集诉求建议544条。王清宪要求:“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对个性问题专题调研,就共性问题完善政策,实行清单化跟踪、闭环式管理,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紧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