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王曦在广州民营科技园调研时表示:要力促广东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4

  近日,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曦到广州民营科技园企业广州六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在民营科技创展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工商联工作情况汇报、企业代表对《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作讲话。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典辉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工信厅副厅长吴东文,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张宏斌、陈继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关向明,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广州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杰,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等领导和广州市9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王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近年来,省工商联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积极搭建经济、科技、金融、法律维权和对外联络等服务平台,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和服务“两个健康”迈上新台阶。特别是面对疫情,团结凝聚全省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力量,引导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主动驰援一线、积极复工复产,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党委政府肯定、社会认可、民营企业称赞的工商联答卷,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当前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受到相当大的影响,政府部门要出台精准有效、好用管用的扶持政策措施,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民营企业有效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王曦强调,要发挥各方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广东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省工商联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二是希望广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内生创新活力,助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行稳致远;三是希望省工信厅在政策“含金量”上下功夫,有效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四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主、中小企业主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雷彪汇报了广东省工商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纾困帮扶的意见建议。

  吴东文简要解读了即将出台的《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政策编制情况。广州千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中小企业代表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发言。

  杨军和陈杰就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协调和解答,建议民营企业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用好政府税收优惠和服务政策。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