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政企圆桌会议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1日上午,张家界市举行政企圆桌会议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市委书记刘革安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围桌对话、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市领导廖国豪、刘卫兵、汪涛、陈艳静等参加活动。

  “希望尽快出台扶持服务行业的更多具体措施”“恳请加强金融扶持”“希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期望能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企业提出的问题已经做了专题调研”“今天把问题领回去,一定马上研究解决办法”......活动中,9名来自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诉求、发表建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应和答复。

  刘革安对各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民营经济是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与企业家们心连心、肩并肩,共同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务必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全市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刘革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强化举措,精准把脉、靶向发力,全力抓好政策研究落地,把各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全面为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推动企业降低成本;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推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刘革安强调,全市上下要共克时艰,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更好发挥民营经济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市场主体地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帮助疏难解困,大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民营企业要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稳定市场,推动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于危机中育新机,共同续写新时代张家界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据悉,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和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会前市工商联收集民营企业问题,会中结合企业反映问题情况,市政府分管市级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坦诚沟通,协商解决措施;会后建立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能够实实在在解决到位。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