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湖南:郴州市举行第一届“企业家日”座谈会 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10

  在郴州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际,2022年11月1日,郴州迎来全市首个“企业家日”。10月31日下午,郴州市举行第一届“企业家日”座谈会,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为郴州市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企业家表达诚挚敬意与感谢;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主持座谈会;郴州籍企业家、三一集团总裁、董事唐修国,广州鑫丰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新飞等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经市人民政府提议,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从2022年起,将每年11月1设立为郴州市“企业家日”。

  座谈会上,吴巨培与60位不同领域的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吴巨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开辟了新的境界、迈上了新的征程、擘画了新的蓝图、选出了新的班子、明确了新的要求,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全市企业家读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实际行动真切表达郴州人民“跟着总书记,中国人民有福气!跟着共产党,世世代代有福享!”的感恩之情。

  “今天的座谈会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会,是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会。”在与企业家推心置腹的交流中,吴巨培被郴州广大企业家身上所展现出的“有理想有梦想、有方向有导向、有战略有策略、有产业有主业、有胸怀有情怀、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有决心、有建议有提议”的满腔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所感动。

  郴州市委书记 吴巨培:“经济大盘之稳”首功在企业,“创新之果”首要在企业,“产业之进”首举在企业,“民生之优”首位在企业。所以在座的企业家是郴州的功臣、是郴州的财富、是郴州的名片。

  吴巨培寄语广大企业家要自信自强。他说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社会价值的主要实现者,是郴州的宝贵资源、稀缺资源,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是郴州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科技发展的排头兵、服务社会的生力军,当前郴州发展呈现良好的来势、磅礴的气势,希望广大企业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助力郴州高质量发展。

  要专心专注。聚焦实业、深耕主业,矢志恒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确保方向要正、步子要稳、效益要实。

  要创新创造。注重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用好郴州“人才新政”等政策,重视人才培育引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要担责尽责。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干事激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三观”,扎扎实实,步步为营,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造福郴州百姓。

  要同向同行。政府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办企业之所事,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解决难题,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营商环境20条及“两员”服务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保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让广大企业家在郴州1.9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枝繁叶茂、开花结果、茁壮成长、走向世界。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青山,党委和政府要做企业发展的靠山。”阚保勇对广大企业家服务郴州奉献社会的殷殷之情、同为郴州人共谋郴州事的拳拳之心深为感动。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抢抓历史机遇,聚焦主业实业,敢于创新创造,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带动全社会营造支持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护航企业稳步发展,助推企业家健康成长,团结企业家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而努力奋斗。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