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汇聚民营经济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和所属行业商(协)会、驻泉异地商会作学习辅导。

  刘建洋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一段时间来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论述,有力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民营企业期盼,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泉州市工商联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学深悟透、凝聚共识,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企业发展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刘建洋表示,民营经济是泉州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也是泉州的希望所在。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围绕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聚焦做大做强“八大优势产业+四大经济”等重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汇聚民营经济力量。要在坚定发展信心上主动担当作为,引导企业找准自身比较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做好代际传承,打造基业常青“百年老店”。要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搭建企业回归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平台、“工商联+”平台,引导企业坚守实业、守正创新、奉献社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刘建洋鼓励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工商联“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好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当好商会建设发展的领头雁,锻造一支“级级树形象、人人有担当”的铁军队伍,全力打造民企之家、商会之家、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