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江西省委书记尹弘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6日,江西省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弘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千方百计稳预期、强信心,求真务实、政企同心,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民营经济。

  江西省领导史文斌、黄喜忠、夏文勇、谢茹参加。

  “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就是听听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尹弘一番暖心的话语,让企业家们敞开了心扉。座谈会上,黄代放、褚浚、胡恩雪、陈恩斌、陈堃源、江期胜、李一华、李省文、洪守伟、张辉勇、方永棣、陈勇、聂亚臻等来自不同业态的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困难问题讲得中肯,意见建议提得实在,知无不言、畅所欲言。发言过程中,尹弘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就一些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尹弘指出,大家的发言不单讲自己的企业,更多的代表了所在的行业,反映了全省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三年疫情期间,广大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多,但是许多企业家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在关键时刻体现了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宏观大势和微观感受有机结合起来,充分用好当前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敢闯敢干、迎难而上,在惊涛骇浪商海中茁壮成长,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尹弘强调,民营经济是江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全面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抓好中央一揽子政策和江西“巩固提升经济28条”等政策的宣传、落地、执行,提高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让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政策的暖意。要着力破解要素供给难题,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具体困难问题,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积极拓宽融资途径,健全完善融资担保机制,有效解决民营企业的燃眉之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广招高端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实现自立自强。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大力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会前,尹弘还听取了民营企业维权服务情况介绍,观看网上系统演示,仔细翻看企业诉求受理工作台账,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认真对待企业的诉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真正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