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党的关怀

辽宁: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日前,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锦州市委书记刘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新,市政协主席韩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及锦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锦州不错”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保障招商引资和企业倍增等重要目标如期实现的有力抓手。要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攻坚三年,年年都是项目年,年年都是营商环境年,通过强力整治、综合整治,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革命性”攻坚战,奋力打造东北最优营商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打造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政治环境、政策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礼遇环境、人文环境,用一流环境承载一流项目,实现一流发展。要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从市场主体需求端出发,完善“从无到有”的激励政策、“从小到大”的扶持政策、“雪中送炭”的纾困政策,打造直达快享的政策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共建诚信社会,大力整治忽悠作风顽疾,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深化法治锦州建设,依法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供给,组建企业审批事项帮办代办专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积极搭建对接合作平台,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给予企业家政治上、生活上的礼遇,让尊重企业家、礼遇企业家成为社会共识和统一行动,打造尊企安商的礼遇环境;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深入阐释“英雄城市”时代内涵,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文环境。要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着力营造尊商敬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超常规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双高”推进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查处力度,向营商环境问题亮剑发力,对吃拿卡要、权钱交易、徇私舞弊、官商勾结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国民解读《锦州市 2023 年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发布“锦州市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礼遇便利’15 条服务举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建军发布“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 10 条禁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丽娟发布《锦州市激励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担当作为 10 条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大军发布法治服务工作举措;黑山县、开发区、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锦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法院院长、 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