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甘肃:金昌市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9日,金昌市工商联、金昌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税务局等九家单位,召开金昌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涛主持,九个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联络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金昌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金昌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下称管委会)组成及职责,标志着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步入快车道。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满玉表示,市工商联将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建立健全管委会办公室日常联系、信息共享、宣传培训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将一如既往的和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当好民营企业的“老娘舅”,帮助民营企业医治成长过程中的“病症”,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守法经营、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水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春荣对管委会各单位做出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希望。

  会议要求,管委会要切实发挥“指挥棒”的作用,不断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更强的法治保障。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