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甘肃:兰州新区税务局、区工商业联“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6日,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关键节点,由兰州新区税务局和兰州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正式揭牌,成为甘肃省首个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

  兰州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清、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林燕、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副校长巴建坤和甘肃昊晟元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玲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并签署了《税·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王永清表示,税费服务站的建立是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了解税费政策的主要途径。兰州新区税务局将以税费服务站为阵地,不断加大税费政策宣传力度,拓展税费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巴建坤介绍了学校经管专业教学工作情况,表示税费服务站带来的优惠政策和后续服务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有重要帮助。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设置咨询台,专业团队现场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政策资料并进行答疑解惑。税费服务站还张贴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二维码、“兰州新区税务”微信公众号和税费政策咨询电话,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学生关注“兰州新区税务”微信公众号,邀请学生进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群。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帮助毕业生知晓并用对用好税收政策。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毕业生持创业就业证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享受直通服务。

  目前,税费服务站已派发税费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为28名想要创业的大学生答疑解惑,收集到大学生感兴趣的税收政策3类,分别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和社保相关政策。新区税务局将根据大学生需求,组织专家团队为即将毕业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下一步,新区税务局将组织财会专业学生参与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加强大学生对税费政策和办税流程的掌握。“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实训基地”,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推介会,向辖区优质企业推介该校毕业大学生,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