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2022海外园区与民营企业面对面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日前,由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共同主办的“海外园区与民营企业面对面”活动在京以线上形式举办。活动以“把握RCEP机遇,共同抱团成长”为主题,邀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立平出席并致辞。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园区代表也现场连线参加此次会议。据悉,本次活动是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的重要环节。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立平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是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一种创新形式,近年来已在很多国家得到了成功实践。其中,位于泰国罗勇府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今年,RCEP正式实施,更加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了政策利好。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说,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建设,一方面大大降低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创业的风险和门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入园企业间的横向和纵向的交流与合作。

  印度尼西亚卡拉旺产业园副总经理孙钊介绍,RCEP的全面实施将为印尼带来多方面的发展机遇,超过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海关进出口更加高效,有效降低了贸易成本。RCEP会促进双边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未来在印尼,中国企业将迎来基础设施领域、数字经济领域、消费市场极具潜力、新能源及其相关制造业领域的投资发展机会。

  “马来西亚有超过600个大大小小的产业园区,巴生港自贸区是典型代表,它紧挨着马来西亚巴生港,该港是位于全球最繁忙的航道马六甲海峡主要的港口之一。根据2020年世界集装箱联盟统计,巴生港是以1324万TEU,全球排名第12,在东盟排名第二。”BRICAP智库执行董事、前巴生港自贸区CEO拿督翁忠义表示,中马在转口加工和仓储物流合作的未来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双边必须抓紧类似RCEP这样的自由贸易协议所能提供的关税和非关税优惠,再加上马来西亚自贸区的区位优势,为两国企业打造更具有竞争力的区域投资贸易环境。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