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中国新能源车在国际赛道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15

  比亚迪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超64万辆。这意味着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对此,多国业界人士指出,比亚迪的亮眼表现凸显出中国车企精进技术的持续努力,也是中国企业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业绩亮点显实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为64.1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业绩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花旗银行集团汽车分析师杰夫·钟在谈到比亚迪的销售表现时说。花旗分析人士表示,比亚迪的供应链是“垂直整合的”,这意味着它可以生产更多零部件,比竞争对手更少依赖外部供应商,不易受供应链中断影响。

  德国贝吉施-格拉德巴赫应用科学大学独立研究机构“汽车管理中心”创始人斯特凡·布拉策尔说,比亚迪长期深耕新能源领域,是全球电动汽车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在电池和电芯领域优势明显。

  长城汽车巴西公司对外及政府关系总监佩德罗·本当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国际市场上的欧美日传统车企,比亚迪、长城等中国车企凭借优秀设计和过硬质量稳扎稳打,在技术水平和产品完成度等方面积累起优势,中国汽车因此获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海外布局促共赢

  近年来,从欧洲到中东、拉美,中国新能源汽车在越来越多国家脱颖而出,不仅促进当地节能减排,也为汽车行业交流互鉴提供契机。

  比亚迪2012年在英国设立分公司后,以公共交通为切入口,把电动大巴方面的经验引入一向重视减排的英国。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合作,为英国及其他海外市场带来创新产品。亚历山大·丹尼斯总裁保罗·戴维斯说,2016年以来,公司和比亚迪为英国市场合作生产超过1000辆巴士;到今年底,有望突破1500辆。

  在以色列,中国电动汽车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助力。吉利汽车的几何C型电动汽车在以色列上市后,迅速赢得当地消费者青睐。2022年上半年,该车型在以色列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22%,被当地汽车杂志评为“年度最佳购买车型”。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目前运行的电动公交车主要来自中国比亚迪、宇通和福田公司。智利塔尔卡大学工程系学者克里斯蒂安·加西亚说,来自中国的电动巴士帮助智利推动减排、建设更清洁城市,并改善了乘坐者体验。

  优势积累赢机遇

  不少行业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这一条崭新的赛道上,中国企业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

  长安汽车欧洲公司设计总监安德列亚斯·扎帕蒂纳斯表示,近年来,中国车企在设计、电池性能等方面有长足进步,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以说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采购组织及电动车平台负责人、雷诺董事詹卢卡·菲基说,整个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电气化、物联化、移动化的剧烈变革,中国同行在几乎所有这些领域的上下游价值链都拥有领先技术。

  德国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尼古拉斯·彼得表示,今后数年内,中国都将是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也是宝马面向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转型过程中的最佳选择与最优伙伴。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