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全国工商联举办2022年党务纪检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7日至8月11日,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在北京举办2022年党务纪检工作培训班,来自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的党务纪检工作者参加脱产培训。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建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进一步推动全国工商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市委党校、东城区委党校的领导专家,分别围绕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和“三会一课”季度报表填报、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支部工作实务等授课,并组织学员深入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参加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张新武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立足推动全国工商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党务纪检工作者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牢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系统掌握达成目标的方法路径,勇于探索取得突破的实践创新,切实增强体系性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增强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的系统合力。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副部长李冰同志在结业式上强调,下半年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盯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目标,狠抓高标准落实。要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实施战斗堡垒攻坚项目,深入推动商会党建破题。

  本次培训班创新形式,成立学员临时党支部,在机关党委领导下,负责学员的学习研究、党性锻炼等组织领导工作。四个党小组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务工作者怎么办”“如何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如何推动商会党建破题”“如何优化完善党建‘六好’工作机制”等开展两次交流研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拓展训练,参观了忠良博物馆。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各部门单位商会都是全国工商联政治机关的有机组成部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掌握了开展党建工作实务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路径;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团队合作、实践总结的重要性,为今后开展工作启迪了思路、增长了智慧。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