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2022年全国RCEP系列专题培训中小企业专场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9月17日,由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工商联承办的全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系列专题培训中小企业专场在广西南宁举行。培训以线下专家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RCEP生效实施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对RCEP协定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协定优惠政策,增强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本领,积极开拓RCEP区域市场,更深层次参与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全国各省区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及中小企业代表踊跃参与,线下参会企业家代表达200余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8600余人。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一级巡视员陈宁、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刘璐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商务部研究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南宁海关等有关行业专家围绕RCEP规则解读与实践,分别从RCEP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及原产地规则解读、RCEP原产地规则解读和享惠通关实务、RCEP服务贸易、投资市场准入承诺和规则解读、RCEP石化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及工程机械产业交流和企业案例分享、RCEP关税减让综合应用方案、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情况介绍等专题,为培训班作了精彩的授课。

  本次培训主题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得到了参会民营企业代表的积极反响与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RCEP规则的高质量落地实施将给企业发展带来大市场、大机遇,将继续深入学习了解RCEP规则,采取行动高质量对接实施规则,利用规则红利拓展合作新蓝海,推动与RCEP国家在贸易、投资、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业务合作,积极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促进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与安全发展,助力国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