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 “常州企业家日”设立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9日是首个“常州企业家日”。1月28日召开的常州开年第一会“新能源之都”建设大会强调,以城市的名义设立节日向企业家群体致敬,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奋发作为,形成全社会崇尚创新奉献、支持企业、尊重企业家的社会风尚,增强企业家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记者从常州市工商联获悉,之所以把“常州企业家日”定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八,有开好头、起好步之意。多年来,常州一直坚持将农历正月初七“开年第一会”的主题聚焦于项目发展,始终强调“项目为王”的理念,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表彰有重大贡献、取得重大成就的企业以及星级企业,之后市领导会带队密集拜访企业,直至正月十五。为更好延续和传承这一做法,“常州企业家日”设立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八,在新年伊始,为企业家送去关怀和祝福,提振发展信心。

  据介绍,新年伊始,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市长盛蕾赴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向企业家发放首个“常州企业家日”纪念“首日封”邮折和“常商服务卡”。

  “在首个‘常州企业家日’收到市委书记陈金虎送来的‘常商服务卡’,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振奋!”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昌说,这充分体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重视营商环境,重视发挥企业家作用。华利达将全力聚焦“又快又好又便宜”制造能力,加大产品研发和产业链创新,做大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更好地向全球展示“中国制造”和“常州智造”的风采。

  “设立企业家日,我的荣誉感、使命感更强了。今年,我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实业报国,聚势赋能构筑国茂未来战略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推动二次创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常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国茂减速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忠表示。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