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浙江:“跨省招工”把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2-01

  春节假期刚过,浙江各地早早组织招聘团队,赴全国多个劳务输出大省招工,将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1月30日,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头攒动。“欢迎广大四川广元朋友来杭州就业创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梦想!”在“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董悦向广元务工者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这次我们带来了38家企业,这些企业在用工规范、薪资待遇、食宿条件等方面都有较好的口碑,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家政服务、食品制造、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502个。”董悦说。

  应聘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货运驾驶员岗的广元务工人员张小平说:“以前一直在本地跑运输,一个月也就5000元,杭州这边每月能拿7000元到1万元,想去试试看。”

  为保障节后用工,宁波市奉化区近日选派多个招聘小分队,奔赴贵州、云南、安徽等劳务输出大省招工。“正月初七我们就组织宁波创跃园林工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赴贵州黔西南招聘,希望把更多区内企业岗位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奉化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江南说,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平稳,当地出台最高50万元的企业招工用工奖励,最高2300元的个人留岗加班补贴,最高10万元的集中返岗交通补贴等“组合拳”政策。

  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毛炳权告诉记者,公司二期投产后,用工缺口达500人左右,亟需新老员工及时返岗入职,助力企业“开门红”。

  从1月28日开始,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专干余晓星就跟着温岭市跨省“驻点招工”工作组,赶赴陕西商洛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招聘工作。“我自己就是陕西人,希望更多老乡到我们公司工作。”余晓星说,驻点招聘3天,公司已收到了60多份应聘人员签订的用工意向表。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2022年吸纳外省劳动力2200余万人。根据计划,近期浙江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320场“跨省招工”活动,助力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到浙江就业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