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生产“拉满弓”创新“迎春忙”——四川部分中小民营企业走访见闻

发布时间:2023-02-20

  走进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精密的电驱动总成产品整齐排列,工人们有的紧盯检测仪器,有的在整理产品打包装箱,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丰川动力是由清华大学博士后团队创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电动汽车多档位电驱动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100来人的员工中有一半都在搞研发。

  “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出货速度降低了,但我们的研发没有停,不仅既有产品迭代升级后更加稳定可靠,还基于电控技术新开发了‘光伏智慧微电网系统’。”丰川动力总经理陈红旭说,“今年,公司不仅要补齐延迟的订单,还要抢占新的市场。”

  记者近日走访四川部分中小民营企业时见到,开年以来,不少企业就在忙生产、忙创新。

  “去年底,公司就制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今年初七刚开工,我们现有的项目就全面动工,市场拓展团队也快速走出去,寻找新的订单。”四川云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维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都铆足劲儿要大干一场。

  “我们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目前已累计申报专利226项。”卢维说,这些成果是公司今年重整旗鼓最大的底气。

  “区里要建一批‘口袋公园’,并公开发布机会清单,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用实力去竞争。”卢维表示,公司还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正投资建设一个特色农林间种示范基地,项目实施将有力支持农民就业增收。

  竞争机会更公平、产业投资有激励……中小企业恢复和提振发展信心离不开政策护航。日前,四川省政府聚焦经济发展的薄弱点和堵点,出台36条硬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精准直达。

  在位于达州市宣汉县的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叉车来回穿梭,将一件件打包装箱的新材料板材从生产线转运到货车。公司总经理余耀说:“我们不仅有内销,还出口到欧美市场,开年以来,公司订单就没断过,满负荷运转已成为常态。”

  “2022年,我们共享受出口退税优惠366万元,为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基础。”余耀表示,春节后刚开工不久,公司又在“税收微课堂”了解到今年20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信息,“今年的税收红利更大了,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公司的目标是年产值增长15%左右”。

  开年以来,四川一批中小民营企业重整行装、干劲十足,在春风中争相奋起、跑步前进。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