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非公动态

宁夏: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

发布时间:2023-03-01

  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新时代10年,宁夏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完成了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的飞跃。75万户市场主体竞相绽放,2家企业入围中国民企500强,3家企业入围制造业500强,45家企业挂牌上市……支撑起这一连串亮眼数字的,不仅有民营企业不断提升的整体实力和不断优化的产业结构,还有宁夏各地各部门对民营经济的悉心呵护,激发了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民营企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政府部门、社会各环节营造的优质“土壤”。宁夏虽然地小人少,但永远都是民营企业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一直以来,企业在哪里,政务服务就能延伸到哪里。从全区企业开办在全国率先实现3小时办结到实现企业税费事项100%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到99.8%,“宁可让数据在网上多跑几圈,也不让企业多跑一轮”,“实打实”解决企业办事难题;从设立民营企业政策性纾困基金到年年加力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用“真金白银”的支持、“雪中送炭”的服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从推进重大项目“一次办、限时办、减申报材料、减审批环节”的“两办两减”项目审批机制,到审批事项“一清单”、在线办理“一平台”、审批时间“一百天”的高效处理速度,重大项目实施“拿地即开工”,帮助企业抢抓市场机遇。一项项好政策的落地、一件件要紧事的办成、一次次政务服务的优化,正是宁夏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为宁夏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土壤,注入了蓬勃生机。

  政务服务环境“优”无止境。民营企业的每一次“成长”,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治理效能与市场活力。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就有成。相信只要持续优化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来看待,宁夏民营经济将继续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为美丽新宁夏建设不断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