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湘商“霸蛮”援黄冈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获悉黄冈市自2月23日以来均无新增病例后,不由感慨万分,“帮助黄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是湘商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前的2月16日,张健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逆行黄冈,慰问湖南支援黄冈的医务人员,受到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接见。据悉,此行张健将千金药业集团、步步高股份公司、盐津铺子股份公司、开源浏阳河集团等一批民企和湖南省安徽商会、湖南省零担货运商会、湖南旱杂粮商会和省工商联青商会联合捐赠的260万爱心物资捐给相关抗疫机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冈首先遇到的是各种医疗物资和食品严重供应不足,这牵动着湖南民企的心。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大汉集团、清华经管EMBA湖南校友会等企业、机构获悉这个情况后,于2月13日一起联合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货值1000万元的进口羊奶粉,并捐赠30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各种紧缺的医疗物资。

  同日下午3时,一辆满载着价值200万元的抗疫专项物资的大货车从湘潭赶到了黄冈市。“我们只用一天时间就准备好了这批专项物资。”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阳介绍,这批物资包括迅达生产的洗碗机、消毒柜和电热水器等消毒和生活物资,总计500台,价值200万元。

  当听说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员防护服告急的消息时,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宇业(香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当天,周旭洲要求公司紧急从韩国订购一批医用防护物资支援内地抗疫一线。两天后,2月20日下午,一辆满载湘商情的2000件韩国产医用防护服、2万个N95医用口罩和2万双医用手套等的卡车,运抵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

  “这是一份跨越万里的爱,从发出指令到落地基本都是以分和秒来计算时间。”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动情地说。

  2月27日,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自发向黄冈等地,捐赠价值40多万元的特色湘菜预制菜。该公司董事长张尚友介绍说,“我们的贫困户是在国家帮扶下脱贫致富的,回报社会也是我们企业和员工应尽的职责。”

  湖南人素有“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的个性。这次抗击疫情中,一批批湘商主动请缨,逆行疫区,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和勇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湖南的人民来了,你们的到来,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压力。”一次会议上,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几度哽咽:“这一份大爱,这一份深情厚意,黄冈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