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播撒阳光 与爱同行 阳光保险全面支持防疫抗疫行动 有序推进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阳光保险高层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迅速明确以保险主业、综合医院、公司资源等多方发力全力支持国家抗疫行动

  阳光保险集团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在全国工商联的系统支持下,阳光保险也将不断强化抗疫行动的责任担当,播撒阳光,释放爱,全力抓好企业自身的复产复工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影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阳光保险集团快速反应,于1月19日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张维功董事长为组长,迅速明确了疫情期间公司的三大核心任务:全力支持国家的抗疫行动;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服务;不惜代价做好员工安全保障。

  阳光保险集团如是说,也如是行。一方面,阳光保险通过保险主业积极驰援抗疫一线,通过旗下阳光融和医院选派精英护士驰援湖北,并作为新冠肺炎定点集中收治医院中的社会办医机构,直接参与国家抗疫行动;一方面,阳光保险坚持“一切为了客户”的原则,为客户免费扩展疫情责任,强化全线上服务,保证客户利益,实现安全服务。此外,阳光保险视“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通过线上办公、关爱保障等综合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着全体员工的平安与健康,逐步实现复工复产。

  全力支持国家抗疫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阳光保险高层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迅速明确以保险主业、综合医院、公司资源等,多方发力全力支持国家抗疫行动。

  针对疫情的突然升级及全国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紧急情况,1月25日(大年初一),阳光保险集团领导班子决定,向武汉地区及驰援武汉的近30万医务人员及家人,每人提供50万元的疫情保险保障,承担因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和全残责任。随着疫情的扩散蔓延,阳光保险又分别向北京、深圳和海南全体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每人50万元的疫情保险。疫情期间,累计疫情保险捐赠总额近4000亿元。通过第一时间捐助疫情保障,阳光保险努力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同时,阳光保险对一线染疫身故医务人员开设疫情赔付绿色通道,专案慰问,专案赔付,已对一些殉职的医务人员陆续实施保险赔付,为安抚殉职者家人及稳定一线医务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现‘住院新冠肺炎病人零死亡、一线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3月4日,阳光保险旗下大型综合医院——阳光融和医院的全部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阳光融和医院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战‘疫’成绩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当地政府及集团的领导下,阳光融和医院第一时间做好准备,参与一线战疫战斗。阳光融和医院全面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全院总动员,成为潍坊市最早具备收治条件的完整病区的医院。1月24日,阳光融和医院选派胸肺中心具有丰富重症监护护理经验的精英护士魏震,跟随山东医疗队首批驰援湖北,这也是保险业首次派专业医护人员驰援疫区。

  随后,为确保实现“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阳光融和医院紧急组织医护中坚力量,迅速安排病房调整,全力组织医疗物资,24小时内500名优秀医护人员集中到位,同步完成整楼搬迁,并在48小时内高标准完成专门独立救护楼的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当天开始集中收治染疫患者。仅在春节期间,阳光融和医院就医的发热病人达700多人次,为山东区域初期防疫工作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2月12日,阳光融和医院被确定为潍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社会资本办医的救治定点医院。

  在此期间,全体抗疫医务工作者不畏危险、日夜坚守,坚持“生命高于一切”的融和文化,全力救治每一位疫病患者,实现了重症高龄患者无一人死亡,普通患者在预期有效时间全部康复出院的高追求目标,期间涌现了诸多动人的举动与感人的事迹。

  例如,阳光融和医院成功治愈一名年龄仅1岁4个月的小患者后,由于其家人都尚在接受治疗,在出院隔离期,阳光融和医院专门选拔儿科三位有育儿经验的护士陪护照料,直至其母亲康复出院;院长周玉东母亲病危,眼含泪水坚守岗位。阳光融和医院视病如亲、救死扶伤的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与称赞,也让政府与百姓实实在在的看到了保险企业办医的责任担当。

  作为保险业首家大型综合医院,阳光融和医院成立不到四年的时间就成为全国两万多家非公立医院中,同时获得国际JCI认证(第六版)、HIMSS7评审和国内三甲,三个极具影响力与代表性的国际国内权威认证的大型非公立综合医院,成为社会办医的标杆与典范。

  千方百计保证客户利益与服务

  一线奋战的同时,阳光保险集团也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通过拓展保险保障、升级线上服务等多种形式,坚持“一切为了客户”,全面保证客户利益与实现安全服务。

  1月20日,阳光人寿、阳光财险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取消理赔医院限制、等待期限制、自付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等限制,体现保险业的危机担当。2月3日,阳光人寿免费扩展疫情保险责任,对涵盖15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38.6万名价值客户,进行了疫情保险责任扩展,将新冠肺炎确诊纳入赔付范围,在不增加客户负担的前提下为客户新增保险保障额度近300亿元。

  为保障民生经济不受影响,稳步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月15日,阳光财险推出中小微企业专属保险产品“老板安心”,免费扩展雇员在工作期间因感染新冠肺炎及法定传染病导致的身故责任。同时,对工程险因疫情延期造成停工的影响,给予中小微企业免费延长三个月保险期限,为疫情中遇困企业保驾护航,共克时艰。

  疫情的特殊性给保险的客户服务带来了巨大挑战,科技赋能、线上理赔成为此次应对疫情大考的利器。阳光保险通过升级全智能科技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客户与员工安全。据了解,阳光人寿在疫情期间完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理赔,理赔方式均为线上理赔,最快时间仅30分钟。

  同时,阳光保险指导推动各子公司简化赔付手续与流程,推出“一键赔”创新模式,对大型赔案采用网络签约先行赔付、疫情后确定最终损失的特别理赔模式,全线上智能化服务客户,以科技创新与流程简化更大限度的保障客户利益和确保客户与员工的安全。

  疫情期间,阳光保险科技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强化自动理赔、客服机器人功能,全面保障客户员工流量数十倍增长的“车生活”“我家阳光”移动端APP平台及投保、出单、理赔、续期全流程线上化运营的风险排除,阳光的科技力量经受住了带来巨大压力的疫情危机下的全线上客服考验。疫情期间,阳光全线上智能化服务处理各类咨询报案服务109万人次,客户赔款78万件,支付赔款15.1亿元,客户保全服务66万起,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3.9万次。

  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员工安全

  “公司最大的财富是员工,这是阳光的文化理念。疫情期间,确保全体阳光人的安全是阳光最大的政治、最硬的任务。”张维功在疫情暴发以来的这一个多月中,多次给员工撰写亲笔信,关切员工健康。

  阳光保险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严肃态度,创造一切条件保障员工安全。为了让员工最大程度抵御染疫风险,阳光保险除了要求各子公司尽量让员工通过电话、企业微信、邮件等灵活方式在线办公外,还为武汉机构提供抗击疫情的专项费用支持;对确需来单位的员工要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和做好职场消毒工作,并采用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时间等方式尽量减少传染风险,原则上不安排现场会议或培训等现场集体活动以避免聚集性风险。

  自1月20日起,阳光保险开始对全系统员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日报告制度,线上统计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和行程动态,根据所在地区疫情程度、人员流动情况、身体状况紧急实行员工ABCD分类管理模式,全员实现差异化、场景化管理。同时,全面升级改造线上办公系统,满足全线上办公、运营需求,基本实行全线上作业,并对湖北机构12000名员工提出严禁线下作业的特别要求。

  张维功对全系统机构提出明确要求,疫情期间任何机构不得克扣员工的工资福利。2月2日,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多保障和关爱,阳光保险启动员工“阳光新冠肺炎关爱保障计划”:公司员工及在册代理人染疫或染疫身故,分别可获得10万元关爱金、30万元慰问金。为了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这份针对员工及在册代理人的保险保障还扩大到阳光人的家人,员工和在册代理人的直系亲属也包括进来,累计关爱超88万人。

  截至目前,阳光已对13名染疫伙伴、28染疫家人支付关爱金500万元,并安排专人每天对染疫伙伴及家人进行安抚慰问,给予精神支持。目前阳光员工及在册代理人已全部康复出院。阳光实现了全系统员工感染率低于全国、湖北地区员工感染率低于湖北省的“双低”,并实现了湖北以外地区所有员工的零感染。

  阳光情真意切的员工关爱,不仅解除了员工及家人的后顾之忧,而且极大地加强了员工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积聚了企业正能量。

  渐进式差异化全面推进复产复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重要指示精神,阳光保险按照全国工商联对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倡议号召,一方面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巩固防疫成果;一方面努力抓好正常经营的恢复。据了解,由于疫情带来的无法线下开展业务等问题,也给公司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

  3月16日,阳光保险召开全系统发展启动大会,在启动大会上,张维功表示,“希望经历过艰难创业、金融危机与疫情考验的阳光人拿出此次上下同心打赢防疫战争的气势来,积聚势能,释放活力,继续做好‘爱’的使者,干好‘爱’的事业,以‘爱与责任’的力量壮大发展力量,以战‘疫’的信心与决心全面打好全年的发展之战。”

  阳光保险将打响“力挽危机,百日会战”的发展战役,全面发动、全面动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以疫期形成的线上优势推动线下发展,以疫期员工队伍压抑心情的疫后释放,形成巨大能量,以更加积极的政策全方位解放生产力,夺回疫情损失,实现快速发展。

  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已基本稳定,但全球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阳光保险集团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在全国工商联的系统支持下,阳光保险也将不断强化抗疫行动的责任担当,播撒阳光释放爱,全力抓好企业自身的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影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