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四达时代集团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相关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3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取得了重大成果,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及众多国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在这次防疫战斗中,四达时代集团始终坚信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认真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不仅实现了防疫和复工两不误,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非洲各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扎实防疫,实现所有员工零感染

  疫情爆发以来,四达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办公室”,总裁庞新星亲任组长,并在春节放假期间即开始了防控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一个为非洲人民提供数字电视及娱乐服务的运营商,企业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要保证为非洲人民提供服务的持续性、稳定性,这既是我们的业务,也是企业必须和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因此2 月 3 日公司即复工。复工后,根据全国疫情发展变化,结合公司实际,总裁庞新星分别向管理层、全体员工、海外员工发表三次书面和视频讲话,一方面倡导以健康的人群、健康的环境、健康的心态、健康的体魄的“四个健康”原则应对疫情;另一方面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要求,以确保复工后的员工身体健康。比如,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理,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对来公司上班的同事每天2次体温检测,对所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食堂分时就餐,电梯限制人数等。对出差到海外的中国同事同样高度重视,严格确认身体健康之后方能离境。

  这一些列举措,为员工营造了一个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海内外员工的高度认可,一方面确保了公司的正常运营,另一方面确保了公司始终保持零感染的记录。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个面临选择的关键时刻,面临外媒铺天盖地的报道,面临远在他乡家人的担忧劝返,面临多国政府建议本国公民离开的通告,四达外籍员工没有选择离开,21名外籍员工除2名因回国休假航班取消无法返回外,其余人员悉数到岗。来自坦桑尼亚的配音演员Happiness 对家人说:“我很好,公司很照顾我们,同事也积极保障我们的安全,住的地方防护也很到位,在中国很安全”。 

  二、服务非洲,开辟防疫专题节目

  作为一个在非洲运营数字电视的传媒集团,四达敏锐地意识到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早在2月13日就推出了针对在非中国公民的防疫类节目,提醒大家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随着近期疫情的快速蔓延,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防止病毒传播加剧,非洲各国政府也紧急颁布了进一步的防治措施与政策,包括停航、从疫区到达的旅客将被强制隔离、关闭边境、停课、加强海陆口岸检测等。

  中国抗疫的经验告诉我们,阻断疫情的关键是做好防疫,这一点对于各方面条件相对落后的非洲国家尤为重要。为了让更多的非洲民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掌握科学防范方法,有效避免感染,四达充分发挥多年来形成的网络覆盖优势、内容制作优势,几千万家庭和个体用户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迅速调集精兵强将,重新调整节目内容,让电视成为非洲民众获取疫情信息、预防病毒感染,顺利度过这段艰难时期的重要渠道和依靠,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第一,推出四达之声--《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报道》。该报道共设五个板块: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疫情状况、国际疫情动态综述、非洲本地疫情综述、防疫知识宣传、人物专访。节目总时长8-10分钟,用中、英、法、葡、斯瓦西里、豪萨语等6种语言,通过地面电视、直播卫星、互联网(Startimes on App和四达时代facebook)同时播出,仅电视用户就可以通过12个频道收看到我们的节目。 在《国际疫情动态综述》中,每次播报1-2条中国防疫内容,包括每天的最新情况,中国防疫的成功经验,感人肺腑的民间故事,广为流传的视频图片等,意在让非洲民众在阴霾密布的时刻提振精神,看到希望,找到方向。同时抨击西方媒体对我们的不实甚至歪曲的宣传。在《防疫知识宣传》中,除了形象地介绍什么是新型冠狀病毒、都有哪些症状、出现之后怎么办、重点针对防疫的关键环节,比如在群体中如何预防、为什么要戴口罩、怎样洗手是对的等短视频,指导非洲民众用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方式防御病毒的侵害。在《人物专访》中主要以采访非洲驻中国官员、社会组织、在京非洲籍留学生以及集团非洲籍员工等为主,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介绍中国防疫情况,表达对非洲民众的关切之情。

  第二,充实影视剧频道和儿童频道的节目内容、增加数量,进一步提高节目可视性。让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民众呆得住,呆得好。

  第三,面对非洲大规模停学的情况,四达将充分利用自有基础设施、网络资源和内容资源,为学龄儿童提供丰富多彩而又益智向上的节目内容。通过改变自办频道的编排,让非洲孩子们除了享受精彩的动画内容外,还能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拿出专门的频道资源和团队,对接非洲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尽快推出“空中课堂”, 利用四达直播星平台、地面数字电视平台、互联网平台开展网上教学,为广大的非洲中小学生提供停课不停学的条件和保障。 

  从现在情况看,疫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我们也坚信:帮助非洲防控疫情,就是帮助中国,帮助世界,就是以实际行动实现习主席提出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四达会始终如一的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大局,讲好中国故事,为非洲为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