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全国“战疫”技术比赛,3家苏企夺奖 !

发布时间:2020-04-07

  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专业赛近日揭晓,从全国千余家报名企业中最终评选出6家“获奖企业"和17家“优秀企业",江苏三家战“疫”企业榜上有名,苏州奥特铭医药科技公司、江苏飞慕生物科技公司、苏州艾利特机器人公司均荣获“优秀企业”。

  据了解,科技部火炬中心此次专业赛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智能预警、新型安全防护、快速诊断检测、治疗药物与设备等领域。全国总决赛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采取线上视频路演的方式公开进行,以“线上答辩、线上当场亮分”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全程直播。经过层层筛选,23家企业最终胜出,其中有7家核酸检测试剂公司,5家疫苗开发公司,4家机器人公司,6家大数据分析公司,1家环境防疫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侨企奥特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多日保持着“强力运转”状态,公司创始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教授秦晓峰博士带领研发团队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全力攻关。

  奥特铭研发团队利用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信息借助生物信息学分析,设计、构建针对COVID19病毒外膜糖基化刺突S蛋白不同抗原表位的重组疫苗。截至2月15日,该团队已完成获得数个靶向COVID19与其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2结合区域RBD位点及其它介导病毒与宿主膜融合结构域表位的候选疫苗,随后进入了临床前小鼠动物试验。目前,苏州奥特铭医药科技公司研发的一项新冠肺炎疫苗发明专利,已在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成了专利预审,正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江苏飞慕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为高传染风险的公共卫生间提供整体防疫技术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多年来致力钻研病原气溶胶产生机制并开发出可靠的防控技术,在此次大赛中是环境防疫领域唯一一家“优秀企业"。

  苏州艾利特机器人公司近年来凭借尖端科技力量,逐步进入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的研发和生产, 同时开发了智能3D视觉系统和AI 人工智能应用等。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