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金马凯旋集团: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4-09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全面爆发,严重的疫情,深深牵动着企业家们的心。

  1月24日开始,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迅速行动,先后两次以集团名义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共捐赠200万元,并向全集团员工发出捐款的号召,组织协调安排了一系列物资援助行动。集团领导班子迅速响应,在线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具体物资采购、运输、协调对接等工作。

  2月7日,金马凯旋集团克服交通阻断、物资紧张等重重困难,千方百计从河南采购了30吨防疫物资,分别定向捐赠给武汉市黄陂区、随州市、潜江市,用于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团加大采购力度,扩大采购网络,在防疫物资极其匮乏的情况下采购到3万只N95口罩,全部捐赠给武汉市防疫一线使用。

  2月10日,金马凯旋集团专程赴外省采购大批量的消毒液、口罩等物资,紧急调配了80吨消毒防疫物资,分别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黄冈市和河南省郑州市,其中孝感市、黄冈市各30吨,郑州市中原区20吨。

  2月18日,在得知武汉方舱医院的紧急需求后,肖凯旋带领集团员工迅速组织团队,发挥行业优势,紧急调配了200张条桌,第一时间送达方舱医院。2月26日,当了解到集团项目所在的长江新城方舱医院防疫物资缺乏的需求后,金马凯旋集团立即送去近30吨消毒液。

  截止目前,金马凯旋集团累计捐款现金200余万元,捐赠150吨消毒液、4.6万只N95口罩、230套办公桌椅等防疫物资驰援抗疫前线。

  对外及时驰援,对内严格防控。肖凯旋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在集团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针对疫情统筹部署一系列防护工作:集团旗下的300万方“武汉金马凯旋家居CBD”家具产业集群项目、380万方“郑州金马凯旋家居CBD”大型家居建材产业项目,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启动防疫应急机制,向卖场内所有商户部署防疫系列工作,全面开展了清洁消杀、封闭管理、健康监控等措施;集团住宅小区“金马·长江凯旋城”也开展了物业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对小区垃圾桶、大厅、电梯等公共区域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物业工作人员还主动承担为业主外出采买生活物资的工作,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同时,周密部署武汉区域员工的居家隔离和疫情汇报工作。对于2月底已复工的郑州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也严格按照政府和集团要求,继续推进相关防疫和消杀工作,并通过一系列严格管控和登记,时时掌握已开工人员动态,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肖凯旋表示,长达一个多月的封城和停工,给处在疫情中心的企业造成了很多困难,但金马凯旋集团作为行业优秀民营企业代表,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愿与祖国一起,和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坚定前行、共克时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