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康利达集团党委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20

  4月18日,中共河南康利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河南自贸大厦20楼多功能厅和1楼大厅隆重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委书记马林青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总裁訾建军,常务副总裁张勤,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郑全体党员,集团各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中高管出席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由康利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继东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处处长葛占国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共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批复》《关于中共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薛景霞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党委、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康利达发展站在了的新的历史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四个一如既往”:一是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委和各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康利达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一个政治可靠、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团结和谐的先进集体。二是一如既往地引导集团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当先锋、打头阵,激发团队整体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用集团党组织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党委在企业发展中的“引航灯”作用,做到凡是康利达投资的地方,都有党的声音;凡是康利达承包的项目,都有党的旗帜;凡是康利达成立的单位,都有党的组织,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四是一如既往地做好集团党建工作的各项保障。做到“一坚持”:任何时侯,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征求”:股东会、董事会的重大决策,首先征求党委的意见和建议;“三尊重”:工作中要充分尊重党员、党支部和党委意见建议;“四满足”:对党组织的工作需求、活动阵地、资料物品和经费保障等,及时足额保障到位。希望集团以党委成立为契机,引领未来30年新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马林青在讲话中,对康利达集团党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既是康利达集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康利达集团党委的成立,不仅将对康利达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也必将对我省非公党建工作起到重大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马林青说,康利达集团从一个6000元起家的个体工商户,发展成为拥有20多家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30年来,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风雨中与党同心,发展中与党同向,通过抓平台建设、抓教育引领、抓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走出了一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之路。去年8月,集团拿出2000平方的自持商务写字楼,精心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提供热情服务,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视察调研后给予高度评价。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集团第一时间向郑州市捐款300万元、向驻马店市捐款100万元,向郑州、信阳、南阳等地捐赠物资。同时,薛景霞董事长还发动郑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异地商会,累计捐款捐物达2.5亿元,用行动书写了民营经济人士“当好自己人”的责任与担当。

  马林青强调,希望康利达集团党委切实发挥在团结动员群众、促进集团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非公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做到党建与集团经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动集团实现新的更加健康、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营经济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要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围绕集团生产经营开展创先争优、“三比三亮三评”等活动,打造企业文化,擦亮党建品牌,力争成为全省非公党建的排头兵、领头羊。

  成立大会结束后,马林青、李继东共同为康利达集团党委揭牌。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调研员曹曼利,组织三处主任科员李健;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处处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委办公室主任葛占国,小个专党建处副处长李灿领,一级主任科员张静;郑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组织处处长蒋明伦,组织处副处长张朝辉;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都尚俭,非公党建办主任赵晓方等,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集团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康利达集团开启了高速发展的红色引擎。集团党委将围绕服务康利达集团新30年发展,坚持把好政治方向,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集团上下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引领集团的创新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