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双良锅炉荣获首届“锅炉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04-22

  近日,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简称中国锅炉协会)公布2019年度(首届)锅炉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双良锅炉的“大型模块组装高效超低氮燃气热水锅炉技术和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双良锅炉自主研发成功的大型模块组装高效冷凝式燃气热水锅炉,凭借其技术的新颖性、创造性和对环境保护性,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得到了行业高度评价,引领国内工业锅炉大型化的发展趋势,推动了锅炉行业的科学技术进步,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该型号锅炉实现了≤70MW(100吨)大型燃气热水锅炉模块化结构设计的零突破,同时解决了紧凑炉膛条件下锅炉实现超低氮氧化物排放的技术瓶颈,颠覆了≥SZS29MW大型锅炉只能散装出厂的设计理念。 

  双良锅炉的单回程对流管束结构设计及受热面防振技术,降低了锅炉运行成本;并采用互联网移动终端技术,运用全自动水管燃气热水锅炉监控系统,使锅炉具备无线远程监控、信息分析、短信发送、远程摄像监控等智能化的控制功能,实现锅炉的智能化控制,运行安全可靠。 

  近三年,双良锅炉公司完成新产品新技术立项19项,完成158个规格型号新产品研制设计,形成高新技术产品10个系列,完成4项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取得授权专利39项,参与9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制修订;完成2项省级科技项目(江苏省项目、上海市项目)、1项江阴市科技成果项目。为推动我国锅炉行业技术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