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媒体聚焦“422”世界地球日 亿利集团“护河治沙”生态屏障工程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亿利集团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组织大规模植树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把“抗疫复工”和“护河治沙”结合起来,一方面为全国的抗疫英雄种植爱心林,另一方面在沿黄河的沙漠边缘地区启动植树1000万株生态屏障工程。

  中央和地方媒体对亿利集团“422”植树活动给予高度重视。4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快讯《库布其“护河治沙”生态屏障工程启动》,4月23日《朝文天下》播出单条新闻《世界地球日 库布其沙漠植树治沙》。国内各大主流媒体、新闻网站,以及今日头条等手机应用进行了广泛转载并给予高度评价。

  现将部分媒体报道摘报如下:

   1.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库布其“护河治沙”生态屏障工程启动

  今天(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日前,亿利集团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甘肃腾格里沙漠、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和青海、西藏等地举行植树造林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以“抗疫复工、护河治沙”为主题,共吸引了1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同时,黄河流域“护河治沙”1000万株生态屏障工程也正式拉开序幕。

   2.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世界地球日 库布其沙漠植树治沙

  昨天(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一场护河治沙植树纪念活动,近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等地同步展开。

  21日上午,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填土扶正、踩实浇水,1万多株樟子松和沙柳等防风固沙苗木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扎根在沙漠腹地,在春风中昂首挺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援鄂抗疫医护人员 张改宁:知道在库布其沙漠有自己的小树,有自己的希望,对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亿利东方学校七年级学生 杨锦苹:我们住在这里,知道这片沙漠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植树造林可以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良好。

  据了解,库布其沙漠位于黄河几字弯的南岸,历史上由于沙漠植被稀少,频发的沙尘暴和暴雨将库布其沙漠的沙子冲向黄河,形成巨型沙坝,曾多次堵塞黄河甚至造成断流。经过30多年的治理,沙漠植被大面积恢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亿利集团董事长 王文彪:今年我们又启动了一个1000万株植树(预计)3到5年的一个系统工程。这项工程完成之后,对整个黄河流域,这些区域的水土保持和涵养能力得到很大增强。

  3.中国新闻社:《世界地球日当天 中国第七大沙漠开启植树节奏》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此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杭锦旗在库布其沙漠开启疫情以来大规模的植树活动。

  库布其沙漠位于黄河几字弯的南岸。历史上由于沙漠植被稀少,频发的沙尘暴和暴雨通过十大孔兑将库布其沙漠的沙子冲向黄河,形成巨型沙坝,曾多次堵塞黄河甚至造成断流。

  记者了解到,由当地企业亿利集团开启的植树活动在内蒙古的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新疆腾格里沙漠以及西藏、青海等地同步展开。

  在库布其沙漠的植树现场,内蒙古杭锦旗抗疫援鄂医护代表、亿利集团党员团员代表、青年学生以及生态旅游界代表、公益环保人士1000多人,共同为全国的白衣天使栽植抗疫爱心纪念林,各地植树活动现场总共栽植梭梭、沙柳、樟子松和杨树等2万余株。

  库布其“两山”学院还与亲子研学机构“博旅文化”合作举办“地球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讲座,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启库布其“两山”学院第一课。亿利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现场向杭锦旗人民医院四名援鄂医护人员颁发了“终身免费入园”证书,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库布其沙漠是亿利的发源地。我们坚守治理库布其沙漠30多年,沙漠植被大面积恢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今年我们启动了东起库布其沙漠、经乌兰布和沙漠、西至甘肃腾格里沙漠的亿利治理区内沿黄河区域启动植树1000万株的生态屏障工程,计划用3到5年提升治理区域的水土保持能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此基础上导入生态农牧业和高端煤基新材料、肥料等产业,实现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

  4.正北方网:库布其“护河治沙”1000万株生态屏障工程启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尤为特殊。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在地球日前夕,亿利集团党委、亿利公益基金会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举行“抗疫复工、护河治沙”植树纪念活动,库布其沙漠、乌兰布和沙漠、腾格里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和青海、西藏等地同步展开,标志着黄河流域“护河治沙”1000万株生态屏障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在库布其沙漠的植树现场,内蒙古杭锦旗抗疫援鄂医护代表、亿利集团党员团员代表、青年学生以及生态旅游界代表、公益环保人士1000多人,共同为全国的白衣天使栽植抗疫爱心纪念林,各地植树活动现场总共栽植梭梭、沙柳、樟子松和杨树等2万余株。库布其“两山”学院还与亲子研学机构“博旅文化”合作举办“地球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讲座,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启库布其“两山”学院第一课。亿利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现场向杭锦旗人民医院四名援鄂医护人员颁发了“终身免费入园”证书,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库布其沙漠位于黄河几字弯的南岸。历史上由于沙漠植被稀少,频发的沙尘暴和暴雨通过十大孔兑将库布其沙漠的沙子冲向黄河,形成巨型沙坝,曾多次堵塞黄河甚至造成断流。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库布其沙漠是亿利的发源地。我们坚守治理库布其沙漠30多年,沙漠植被大面积恢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今年我们启动了东起库布其沙漠、经乌兰布和沙漠、西至甘肃腾格里沙漠的‘护河治沙’1000万株生态屏障工程,计划用3到5年提升治理区域的水土保持能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此基础上导入生态农牧业和煤基新材料、肥料等生态科技产业,让企业转型发展,同时带动农牧民脱贫。”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