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恒丰银行“知银贷”开辟融资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0-05-21

  4月29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利用知识产权融资,为北京天健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建设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及营运资金周转。这是分行发放的首笔“知银贷”业务,为科创类小微企业盘活了丰富的专利资源。这同时也是恒丰银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助力科创类小微企业发展的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科技创新企业成为了阻击新冠病毒的幕后英雄。天健源达是我国最早一批专业从事医疗信息化的企业之一,拥有专利权8个、软件著作权77个,均为企业自主研发,其多项技术产品被列入中关村二批抗击疫情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疫情期间,企业派出多名优秀工程师前往疫情一线,参与了武汉同济医院、黄冈市黄梅人民医院、山东莘县人民医院、黑龙江绥化肿瘤医院等医院的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建设。随着各家医院对疫情防控系统建设需求的不断扩大,企业计划紧抓市场机遇,增加营运资金投入。

  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高,是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常常遇到的“成长的烦恼”。作为轻资产的科创类企业,天健源达发展的步伐因此受限。了解天健源达的情况后,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迅速对接,针对其知识产权优势,推荐适合科创类小微企业的特色产品“知银贷”,携手北京中技知识产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采取自主知识产权质押等风险缓释措施,为其提供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在解决短期流动资金需求的同时,兼顾长期研发可持续发展。

  针对三方合作事宜,分行员工先后多次前往天健源达及担保公司商定方案细节,协助企业快速提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申请材料,加快行内授信审核。上门面签相关业务合同、核验贷款材料、办理公证及质押登记手续后,北京分行成功为企业放款500万元,为其建设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及营运资金周转提供了金融“及时雨”。

  近年来,恒丰银行加强科创“轻资产”企业服务,适时调整授信方案,陆续推出“院士专家贷”“春笋贷”“政银保”“创业担保贷”等多项金融产品,为小微科创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目前,恒丰银行依托资源优势,结合政府部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各大城市持续发力,为小微科创企业成长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