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一手抓绩效 一手抓进化 红豆集团开展第十六次“挖潜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今年4月,是红豆集团第十六个“挖潜月”。连续十六年的挖潜增效,“开源节流,节支降本”意识已经深入每一个员工思维中,成为全员参与的行动自觉。在每年的挖潜月活动中,合理化建议是一大亮点,集团广泛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累计共收到员工合理化建议逾18万条,近1/3被采纳,直接创效逾20亿元。今年的合理化建议正在广泛征集中,哪些员工的“金点子”会获奖,合理化建议创造多少效益,届时将会在表彰大会上揭晓。 

  2020开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疫情突如其来,当下国内疫情防控趋势明显好转,但外部环境越来越复杂,这时候考验的是定力和信心。各行各业均受到疫情不同程度影响,作为企业如何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练好内功,做好自己,是唯一的应对之策。

  一手抓绩效,一手抓进化。是今年红豆集团挖潜月活动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集团上下狠抓绩效提升和进化提升。通过做大绩效促发展,进化提升强内力,以变应变“做好自己”,红豆在疫情冲击中迎难而上,化危为机,逆势飞扬。

  提升绩效必须压降成本,这是“硬道理”,也是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永续法则。通用股份全面降低生产成本及供应成本,在生产成本方面,公司全钢二厂通过合并减少品种切换,提高生产效率,节约了材料成本。国际公司红豆置业狠抓管理、质量成本,通过上线“工程管理移动质检平台”加强对房地产工地施工现场的材料验收及质量管控,使工序验收时效化、程式化、可视化,该平台通过对过程监管和对不合格工序追溯等功能实现了从合作单位材料进场到施工全过程闭环管控,为公司数据化管控供应商提供了基础。药业原料药厂精分车间狠抓生产成本,通过合理优化生产流程,改进操作环节,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挖潜关键“挖”业绩,做大业绩,方能在疫情逆势中实现跨越发展。居家公司推进门店O2O转型做大销售,疫情期间公司开展多点网络直播活动,积极引流,开展品牌宣传,通过多频次的网络直播使居家成为内衣行业直播成交TOP5,获得了淘宝直播平台给予的1万+流量激励和直播频道焦点图资源,引导支付金额54万+。

  通用公司围绕做大业绩,配套销售公司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根据汽车主机厂个性化需求,开发及优化产品,通过过硬实力招标进入陕重汽、成都大运、湖北大运采购体系。本月截至4月10日已发11588条,预计后期发货可达15万套,实现销售100%增长。

  创新是进化提升的“主轴”,也是每年挖潜月活动的内核。面对疫情冲击,红豆家纺深挖意向客户需求,化疫情危机为销售机遇,公司成立党员先锋小组连续奋战72小时,准时保质保量完成客户首批100万只口罩的全面出货,为后续抗疫物资业务开展夯实了基础。红豆股份创新培训形式,引进超级导购学习平台。通过前期调研结合零售运营节拍,平台公司可以大规模、高效地推送产品知识、零售标准、陈列方案、销售技巧等,同时可以链接公司总部与一线门店,实现公司信息到门店的一键触达,确保信息传递的高效快捷,也能及时收集终端的反馈,提升管理效率。

  红豆杉健康科技公司积极探索营销创新,推进线下业务O2O转型,健康工程公司与生态科技电商部合作,通过京东平台开展绿化工程项目线上承接业务,日前实现尚品宅配厅堂室内绿化项目首单完工。

  红豆置业重视与顾客间的交流互动,公司通过自建直播团队,利用抖音等工具开展直播看房,其中“宅出你的精彩生活”社区金话筒网络擂台赛直播的参与观看人数达到2万人次,为红豆置业官方微信粉丝做了引流,也更好的宣传了品牌,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

  困难看担当,逆境看胸襟。外部环境越复杂,练好内功越重要。这是眼下克服疫情危机的需要,也是恢复经济生活的需要,更是企业把握发展机遇,化危为机逆势超越的需要。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