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沙钢:多维度锻造钢铁品牌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多年来,沙钢始终坚持以“创中国品牌、造世界精品”为品牌发展战略,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中高端产品研发能力,以典型拳头产品打响品牌、引领市场,多维度锻造成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全球知名钢铁企业,向世界展现着“沙钢造”“中国造”的底气和信心。

  创新引领打造“品牌硬核”。创新是品牌发展的动力,也是品牌生命力的源泉。沙钢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研发生产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的钢铁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筑牢品牌强企的科技基石。 

  在科技创新驱动下,沙钢多项成果和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填补国内外同行业领域空白。沙钢引进美国纽柯并结合自主创新建成的亚洲首条超薄带生产线实现工业化生产,被业内誉为“中国钢铁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的又一次伟大尝试和成功实践”,不仅为沙钢这艘“钢铁航母”注入了发展新动能,更为中国钢铁高位突破带来了新的可能。洁净钢冶炼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具有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等优点,能够满足超低磷、超低硫钢等洁净钢品种的生产要求,在节能减排方面创效显著。 

  高附加值焊丝钢产品TH550-NQ-Ⅱ的开发,成功解决大颗粒焊接飞溅等技术难题,不仅提高焊接效率、显著降低客户使用成本,而且焊接烟雾减少,保护焊接工人身体健康。600MPa级抗震钢筋的开发,技术水平国际先进,产品为国内首创,批量运用于铁路、人防等重点工程中,产品获“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 

  沙钢X80级超低温大壁厚大口径管线钢的成功开发,批量支援国家中俄东线管道工程的建设。TMCP+回火工艺Q370qE桥梁钢首次国内大批量应用于重点工程-沪通长江大桥,产品质量受到用户好评,荣获优秀供应商称号。冷轧硅钢产品工序合格率达到99%以上,产品的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三年,沙钢成功开发出140余个新产品,新增效益合计3亿元。 

  质量至上铸就“金字招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沙钢始终将良好的、过硬的、稳定的产品质量作为产品立足的基石,赢得市场高度认可,树立起享誉国内外的“金字招牌”。 

  沙钢产品高质量的背后有着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支撑,公司早在1996年就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建立起企业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突出全方位、全过程的基础管理,从“人、机、料、法、环、测”出发,抓好产品从原辅材料、生产过程、过程监视测量、半成品/成品的检验、产品出厂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理,从而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满足客户需求。 

  作为高质量产品的实力担当,沙钢造在“大国重器”的故事中,贡献出越来越精彩的篇章…… 

  在风电建设领域,沙钢为三峡新能源大丰项目、甘肃瓜州风电项目、广东潮南雷岭风场项目、巴基斯坦FFCL风电项目、印度风场等国内外多次提供所需材料,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应用于东安吉2、N370风车安装船、CJ46自升式钻井平台等国内外重大船舶及海洋工程项目。 

  在管线建设领域,沙钢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提供了11.25万吨优质X80管线钢板,在中亚管线、中缅管线和西气东输二线、三线等国内外重要管线项目上提供钢板200多万吨,是国内第一家完成基于应变设计地区用X80抗大变形管线钢板千吨级单位。作为中国在克罗地亚承建的最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3.1万余吨桩基钢管复合桩所用钢板全部由沙钢提供,产品质量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沙钢东北特钢高温合金产品应用于“嫦娥工程”“天宫系列空间试验室”、神舟“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航天工程中,为大国重器提供了材料装备。 

  在军工装备领域,沙钢东北特钢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提供了关键材料,为新型万吨级驱逐舰、新型歼击机、大型运输机、舰载机重要部件制造提供关键材料,为我国军用主战装备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准服务 打响“特色品牌”。多年来,沙钢坚持聆听市场的声音,深谙用服务赢得客户,用细节佐证品质的道理。将客户服务软实力放在与技术产品硬实力同等重要的地位上给予长足发展。 

  沙钢通过研、产、销、用“四位一体”联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结合下游行业智能化、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从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产品设计选材支持,用户工具、工艺技术支持,用材和结构的持续优化4个方面入手,切实为用户提供涉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钢材技术解决方案。 

  围绕顾客特殊需求,沙钢实施全订单生产,实现“规模生产”向“规模定制”的战略转变,缩短了交货期,提高了准时交货率,满足了顾客需要。另外,沙钢还为客户制定了“贴身服务”,为每家客户指定客户代表,主动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第一时间搜集产品需求信息,深入挖掘下游采购潜力,做好客户订单的排产备货和产品签发协调,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试点企业,沙钢还积极创新与上下游的合作模式,实现与上下游的供应链协同;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物流和融资服务,实现供应链节点顺畅运行;着力打造电商平台,通过钢铁电商平台集中报价销售、集中招标采购的运营模式,打破了买卖双方的时间、地域限制,提高交易率,降低运维成本,实现产业链的信息对称。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