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重组加速小康股份迈上百万量级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0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这是小康股份完成重组以及东风公司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后召开的首次股东大会。

  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5、东风风光和东风小康等品牌系列车型均为市场热销车型。其中,赛力斯5是小康股份推出的首款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其V2V、V2L的实用充电功能,可完成快充补电,又可以实现外接电能输出,极大满足户外用电需求。记者了解到,赛力斯5是小康公司抢占电动轿跑SUV市场的一张王牌。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小康公司与东风公司保持了17年的良好合作。此次双方战略重组意义重大。他表示,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进一步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联盟抱团协同,构建在研发、制造、采购、金融、出行等方面的协同关系,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加速了实现百万量级汽车公司战略目标的进程。

  张兴海就实现该战略目标的路径进行了阐述。他说,小康股份的业务聚焦于“双核四轮驱动”,即四个方面的“双核”驱动小康股份发展。一是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二是乘用车+商用车方面,在传统汽车领域,乘用车聚焦SUV,发挥在微型商用车的传统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聚焦EVR(增程式),商乘并举。三是国内市场+国外市场,产品立足国内市场,辐射70个国家和地区。四是智能制造+服务出行,成为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服务出行的提供商。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