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传化集团开办教育扶贫“行知班”

发布时间:2020-08-04

  日前,一个资助初中升高中困难家庭学生入学的“行知班”在杭州开班,这是传化集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的要求的一个具体行动。杭州市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出席捐赠仪式。

  34年来,传化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长期参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联乡结村、救灾赈灾等公益慈善事业。近3年来,传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援建了1000多所“传化·安心卫生室”,服务一百多万贫困农民。同时,实施全国第一个服务3000万卡车司机的公益项目——“安心驿站”,创新“互联网+公益+扶贫”模式,配置多方资源,赋能弱势群体,为卡车司机互助救助提供支持。

  在浙江,传化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参与山海协作、消灭经济薄弱村等行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帮助全省30多个乡村结对帮扶,盘活地方经济。联合杭州市、萧山区春风行动办和萧山区慈善总会,开展助医、助学和助困等帮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传化捐赠了3000万元,支持湖北、浙江等重点疫区开展疫情防控。

  日前,传化与萧山区慈善总会达成了未来5年共同实施公益慈善的行动计划,将重点针对扶贫帮困、助医助学和乡村振兴开展项目。

  徐冠巨表示,传化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动制造业领域向智能化、平台化转型,建设智能物流服务平台,打通产业链,补齐供应链短板,赋能中国制造。同时,传化将不忘初心,持续做好公益,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并以此实际行动,不负期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