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20-08-14

  日前,“亚布力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召开,来自全国的260余位商界翘楚、学界精英相聚一堂,围绕“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主题,为武汉加油助力。

  在本次特别峰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华谊兄弟、卓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落地武汉市洪山区进行了签约,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与卓尔集团携手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在武汉打造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旨在促进国际化、时尚化、本土化,与长江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长江流域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小镇拟落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位于武汉市东南部,东与鄂州市隔长江相望,南邻江夏区,西北环抱武昌区、青山区,东北与新洲区隔江相望,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对接武汉“1+8”城市圈的文旅出游需求,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消费选择的同时,也将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发挥实质性推动作用。

  在随后的“凝聚力量,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武汉经济复苏‘加码’”主题论坛中,王中军表示:“这是武汉解封后,我第二次来武汉了。能参与到武汉重振的进程中,我觉得很荣幸,我来对了,所有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对于华谊兄弟来说,这不仅是落地项目,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谢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项目能够如此高效地推进。武汉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文旅资源丰富,希望能为武汉的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布局实景娱乐,至今已有9年时间,是国内最早布局实景娱乐业务的影视娱乐公司,也是文旅行业项目落地效率和完成程度最高的影视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完成多个项目的布局,覆盖了国内主要的旅游城市。“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随着武汉项目建成迎客,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矩阵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扩大,一线贯通郑州-武汉-长沙,形成对华中腹地三大人口大省的全面覆盖。

  此前,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八佰》宣布8月21日全国影院上映,电影《侍神令》也定档2020年内上映,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发展信心,也为以内容为核心的整个影视文化行业的复苏发展带来了更多希望,为疫后经济的整体复苏注入一份活力。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