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红豆组建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8-28

  近期,红豆集团人武部第一时间举行了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授旗宣誓仪式,100多名突击队员整齐列队,斗志昂扬。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向突击队授旗,全体突击队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7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要求。  

  党有号召,红豆必应;国有需要,红豆必有为。7月19日,红豆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中央组织部文件,并作出了成立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的决定。7月20日,红豆集团人武部第一时间举行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向突击队授旗,100名党员突击队向党旗庄严宣誓。

  仪式之后,党员突击队成员即刻前往村企统筹共建对象——山联村,参加防汛救灾工作。该村一金属制品厂发生严重内涝,围墙外围积水一米多,突击队员迅速投入“战斗”,装沙袋、抽积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厂里内涝解除。

  红豆三代人都是共产党员,三代人始终如一继承着红色信仰和精神,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豆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克服重重困难,“秒改”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当前,防汛救灾正处紧要关头,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预计水位还将持续上涨,太湖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红豆集团地处太湖流域,地势低平,每到汛期,防汛成为集团最为重要的阶段性工作。防汛救灾红豆党员突击队,平时生产,“战时”应急。对外,时刻听从政府召唤,支援地方防汛救灾、协助维护地方安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内,保护企业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周海江说,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要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担起自己的责任。此次举行授旗宣誓仪式,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在重大灾情斗争考验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把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红豆党员要以敢打头阵的精神争当防汛救灾一线“尖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红豆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