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字节跳动发力云计算“打持久战” 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节跳动将于近日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才云科技的团队及业务,将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才云科技CEO张鑫将作为字节跳动火山引擎云原生业务负责人,持续负责相关产品战略的规划与落地、解决方案创新等业务。目前,此次收购的具体交易金额暂未对外披露。

  据了解,才云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在Container技术基础上构建企业级容器集群云平台的云计算创业公司,服务于企业以及个人开发者。该公司商业模式主要是以私有云和混合云形式向客户提供基于容器架构的产品和服务,助其实现敏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才云科技的研发成果已在国内多家500强企业落地,在金融、制造、零售、能源等行业均有成熟解决方案,目前服务近百家大型企业,如中国银联、招商银行、海尔等。

  此次收购完成后,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也将迎来团队和技术的补充。据了解,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企业级智能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字节跳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增长理念与方法论,为客户提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火山引擎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应用、视觉智能、数据智能与多媒体技术四类产品,以及包括短视频、视频互动、大屏互动、教学互动以及图片加速等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已服务虎扑、京东直播、创维、OPPO等企业和产品。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负责人肖默表示:“才云科技作为国内最早的容器技术和产品推广者,在容器技术方面积累深厚。字节跳动在基础架构层面一直积极拥抱云原生架构,是容器技术的重度用户,收购才云将进一步加强字节跳动的容器技术。”

  对于此次收购,张鑫在公司全员信中表示,“在字节跳动完成收购后,才云科技团队及业务,将在对客户承诺不变、产品业务不变、组织架构不变的情况下,完整地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火山引擎将结合才云在业内领先的产品化能力、成熟的企业服务经验,着力打造领先的企业级智能技术服务平台”。

  “随着字节跳动本身的业务逐渐做大,其对于云计算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表示,“对于字节跳动来说,其最大的核心优势在于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算法优势。”据介绍,目前几乎所有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在发力云计算,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葆有,可以避免使用别人的云计算让自身商业机密外泄;在波动周期情境下,用云计算可以较好地推动自身业务的有机协调和资源匹配。

  “从目前来看,字节跳动能吃的市场份额虽然不大,但是随着字节系的产业越来越多,未来的市场优势将会逐渐显现出来。”江瀚表示。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