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疫情爆发后,冷友斌率先垂范,捐赠1亿元在中国红十字会设专项基金,其中3000万用于火神山医院建造,3389万用于湖北医护人员资助和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采购,3611万用于黑龙江省防疫支援。其间,调动全球供应链采购的部分医疗物资,最快速度运抵黑龙江20家定点医院,16个县(市)区和43家发热门诊,全力支援一线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1667名武汉协和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500万元人道救助金;采购价值2660万元的76辆专门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负压救护车。2月10日再次捐出价值1亿元孕产妇、儿童和成人奶粉,为母婴人群和医护人员提供营养补给,筑起免疫防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履行社会责任。在他的影响下,黑龙江民营企业共克时艰,累计捐赠款物6.28亿。

  冷友斌带领的飞鹤乳业作为行业龙头,最先推动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号召,落实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严守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树立行业典范。冷友斌率先向合作伙伴发出倡议,呼吁合作伙伴全力配合防控,确保店内奶粉供应充足,为不方便外出采购奶粉的家庭提供送货上门等保障服务等,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保障军、服务者和守护者,服务和守护好广大母婴消费者,践行作为母婴企业的责任。

  他亲任企业防疫指挥组长,号召一线人员全体复工,保障全国产品供应,日均收取鲜奶800吨,工厂包装量日均超300吨,产能创历史新高。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战疫情 中国行动》还特别报道了飞鹤稳生产、保供应行动。客服启动24小时服务,总量超250000人次,保障产品供应同时,在线提供全方位科学防护支持,联合线上问诊平台,集合抗非典三甲名医领衔坐镇,提供7x24小时在线免费义诊服务,一分钟极速回复、及时诊疗,全面呵护万千中国妈妈和宝宝,为母婴群体打赢新冠战“疫”注入强心剂。

  冷友斌心系武汉因双亲确诊新冠肺炎而无法得到喂养的新生儿“小石榴”,从“云爸妈”化身全年奶粉捐赠人,解决“小家”燃眉之急;同时,为武汉7所三甲医院定向捐助胎心监护仪,最大限度帮助孕产妇足不出户解决产检胎心监护问题,鼓舞了武汉这个“大家”战胜疫情的士气。听闻齐齐哈尔市防疫一线民警王春天牺牲,立即委派人员向家属捐款慰问金30万,并承包16个月大遗孤成长所需奶粉和上学全部费用。向全国人民关切的武汉新生儿“小石榴”捐赠一年飞鹤奶粉及婴儿用品,更是时常询问孩子成长情况。冷友斌始终牢记:以责任为炬点亮万千家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