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党彦宝:让黑色煤块变身医护人员的“白色盔甲”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医用口罩成为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生产医用口罩绕不开医用无纺布,其原料为高熔指聚丙烯纤维料。简言之,聚丙烯是口罩产业必须的上游原料,而将煤炭炼化成这种特殊的聚丙烯,则是宝丰集团的“拿手菜”。

  2月9日,党彦宝带领企业相关负责人紧急研究,决定将一套聚丙烯装置紧急转产生产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为了降低转产带来的停产风险,党彦宝组织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不分昼夜亲自督战,从动议转产到生产出合格产品仅用了7天时间,单日产量达1000吨,而1吨高熔指纤维聚丙烯所生产的无纺布约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万-100万只或N95口罩20万-25万只。自此,在宁夏,黑色的煤块“摇身一变”,成为了医护人员的“白色盔甲”。

  2月21日,由宝丰集团生产的首批1080吨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从铁路装车,发往广西、浙江、四川等省的无纺布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将把高熔指纤维聚丙烯加工成无纺布,再进入下游企业制造口罩。

  与此同时,党彦宝还投资1100万元新建了医用口罩及防护服项目,可日产一次性防护口罩32万只,第一批医用口罩产品于3月22日成功下线。

  面对疫情突袭,宝丰能源以防控之所需为第一出发点,全球采购紧缺防疫物资,火线驰援。疫情初期,党彦宝意识到国内抗疫物资的供应已不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他果断成立物资采购小组,积极协调多方关系、通过多个渠道,不计成本、排除万难,甚至采取跨国包机的方式,从全球筹集采购到多批次医疗防疫物资。

  在宁夏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当得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护服紧缺,有些医护人员由于过度劳累晕倒在岗位上的消息后,党彦宝紧急筹集捐赠4700件防护服、780副防护面罩、3000只防护口罩等紧缺医用防护物资,及时缓解了宁夏医护人员安全保障的燃眉之急,为地方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随后,他又向宁夏本地及湖北地区、武汉火神山医院、清华大学所属医院等其他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赠医用防护服129521件、隔离服12000件、N95口罩35.37万支、医用口罩10.3万支、护目面罩2780副。

  截至3月底,宝丰集团携手燕宝慈善基金会向自治区一线防护人员、火神山医院和其他全国重点防疫地区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20余次;向宁夏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等单位捐赠抗疫资金240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超5304万元。

  在复工复产进行中,宝丰集团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彦宝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科学防治”原则,全面布防布控,严格落实全员筛查、体温监测、重点区域消毒、分时错峰用餐、外地返岗员工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公司近2万名员工“零”感染的同时,公司保持安全稳定生产,项目推进零滞后。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有责任为打赢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和企业的力量。”党彦宝坚定地说。

  从坚持日常煤化工生产到紧急转产防疫物资,宝丰能源快速转战中折射出的是中国制造对抗疫情影响的韧性。危难之际显本色,危急时刻看担当。宝丰集团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尽锐出击,以“站得出、顶得上”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用实干践行使命,共克时艰。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